Wednesday, October 4, 2006

剪短发

nothing much has changed over the past week or so... except i FINALLY managed to get my long-awaited hair cut. had to take leave to do it... yeah, that's how busy i had been...

不懂从何时开始很喜欢剪头发的感觉...
每次剪发,都觉很舒服,就像放下心里的重担一样.

烦恼丝谁也剪
长到某处要割爱一次
如玩意曾在意
然而这已说到很久那阵时
烦恼丝不休止
常要剪走每次更添我睿智
形像变无限次
人大了发觉怎么剪也可以
成长的短发不断要剪
回忆中的发碎
慢慢扫出去以后才能开展
才能维持新鲜
回头一天霎眼已变动十年
长短的黑发一样要剪
曾不舍的发碎
就似将我岁月缓缓铺展
曾纯真点曾明星点
智慧要进步从未变
烦恼丝无法止
随缘放弃每次当考试
成熟了难在意
留长到了哪里剪短看天意


我总喜欢把留到长长的头发一次过剪短. 有一次, 我一口气剪了大约有一尺半长的头发. 那理发师还怕我后悔, 问了好几次才敢下剪刀. 其实, 也没什么... 只觉得剪发后整个人很轻.

这次, 我剪掉了大约有一尺长的头发. 我看要等多一年才可以再感受这种"释放"的感觉了.


我已剪短我的发
剪断了牵挂
剪一地不被爱的分岔
长长短短短短长长
一寸一寸在挣扎
剪断了惩罚
剪一地伤透我的尴尬
反反覆覆清清楚楚
一刀两断你的情话你的谎话

No comments: